2015年12月22日 星期二

第八章 非常體驗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八章 海洋巨獸

X+3年

「大伙,出來看看。酷爆的東西出現了!」

「有什麼?」我想了想「我陪著Weiss就可以,你們看吧。」

「我們都出去看看,我也想知道是什麼。」她揉乾眼淚,嘗試讓自己看起來開朗一點。「只要你陪著我就可以。」

紅腫的眼臉,我知道她心裡仍未放下。我只想保護Weiss--我唯一重視之人。Weiss已經是我生命的一半,沒了她的日子,我早已忘記,也不敢想像。

「好吧。」我拍拍她的腦袋「你這個傻瓜怎能沒了我在身旁,我會一直待在你身邊,直到你厭倦為止。」「嗯。」她擠出個勉強的笑容。


中午的陽光份外刺眼,我不得不用一隻手護眼,直至眼睛適應,Weiss躲在我的背後,把我當成遮陽傘。我四處張望,一望無際的藍色海洋,還會有什麼好看。「到底有什麼看,該不會是胡說八道吧?」

「別著急,這邊。」說著,Paul向船尾走去「他們剛才要我們停船,不知想幹什麼。」他們?

一路走到船尾,原來說的是「他們」。

三艘船向我們駛來--掛上美國旗的軍艦。

「密蘇里號,」Paul指向中間架大炮的船,可能是太興奮的緣故,聲調比平常高上幾度「她比小君性感得多了,想不到今日還能看到她,太美了。」虧他還有心情開玩笑!密蘇里號和另一艘船在遠處減速,停在遊艇前幾百米,第三艘船的甲板上,船員動手放下快艇,火炮指向我們,一個按鈕,一個誤會,我們就會在瞬間沉到海裡,希望沒人犯錯。

過了幾分鐘,快艇到了我們的船前,士兵逐個爬上遊艇,有六人。氣氛變得異常凝重,沒人敢出聲。

「放輕鬆,例行檢查。」一個皮膚黝黑的士兵打破沈默「跟從指示,不要突然行動,合作的話很快就完成。全部人不要說話,保持微笑,拿出身份證明站在甲板上,男左女右,移動!那一個是負責人?」

Paul走到士兵跟前,我們走入船艙拿身份證。

「我們會有事嗎?」在船艙的時候,Weiss低聲問我。

「例行檢查而已,不用怕。」

「他們的手指一直放在槍上,這裡沒有怪物,為什麼要當我們犯人看待。這不公平!」

「沒辦法,我們還要靠他們,忍耐下。」

公平從來都未不存在。打著「人民救星」名號的士兵,到頭來只是欺善怕惡的特權階級,在惡魔出現之前已經是這樣,現在更是變本加厲。

我和Weiss站到甲板兩旁,等候檢查。看著士兵,Weiss焦躁地搓動雙手。真槍實彈,難免令人不自在。我瞄一下手錶,下午二時,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在開派對,現在卻要在甲板上乾曬,被人命令著。

「Weiss,沒事的,」我低聲說「合作就可以,他們就不會為難你的。」

「我說不要說話,那一個字不清楚?」士兵高聲呼喝道。「白痴。」

「中士,請確定你身邊沒有平民,完畢。」無線電傳來指示。

「請說。」士兵走入船艙。

當他出來的時候,「有問題嗎?」Paul問。

「沒問題,你們立即離開,駛回碼頭,這裡已經被劃作軍事區域。」中士粗暴地說。

「為什麼…」Paul大惑不解。

「別問,照做。」

「就像機械人一樣『照做』。多謝你解答我的問題,『長官』。難得見到密蘇里號,上面的人卻這麼低俗。」Paul不屑地走開,尋找船長。

「子謙,」Weiss在我耳邊輕說,顯然是嚇到了「那個士兵好像很擔心,怎麼辦。」

「噓噓噓,沒事的,他們會保護我們的。」我給她一個鼓勵的笑容。

「他們可以嗎?」

較近的驅逐艦向我們駛近,稍遠的兩艘軍艦轉向一望無際的大海。「全部人穿上救生衣。」

遊艇在「轟隆」聲和柴油臭味中啟動,帶著我們駛回陸地,一直都十分順利。

「嗨,我們的引擎壞了。」毫不意外,未夠一分鐘,船長就如是報告說。

「你可以修理好嗎?」士兵問道。

「嗯…我可以試下。老早就說要拿去維修了。」

「太好了,」士兵說「約翰芬,他們的引擎死火了。」他轉向船長「你有五分鐘時間。」

「有什麼我可以幫你嗎?」我和Paul問船長。

「你可以幫我拿工具箱,在士多房櫃子底部的黃色箱子。」在我走開之前,他又補充「別理那些雜誌。」

我讓Weiss坐好在艙內,走入下層的士多房。

士多房怕是久未開啟,房門甫一打開,灰塵刺激鼻子連打四大個噴嚏。櫃子底部有黃色的箱子,也藏有黃色的雜誌。

「這個嗎?」我放下工具箱「你可以修理好嗎?」

「如果你繼續問下去,我什麼都不會修好。媽的,冷卻器破了個洞,燒壞了引擎。跟他說要多十分鐘。」

「船的引擎燒了。」士兵把情況報給上頭聽。

過一段時間,無線電傳來回應「繼續維修,船上的技師會盡快過來協助。」


三十分鐘前 地點:SSN-788 科羅拉多號(USS Colorado)核潛艇
參考圖: 弗吉尼亞(Virginia)級核動力攻擊潛艇-圖片來源

「艦長,大副請你馬上到艦橋。」傳令兵在門外叫道。

艦長看了眼時鐘,才睡了四小時。

「給我五分鐘。」William Jacobs上校說。指揮官要維持端莊的儀容,船員紀律才有保證。「和一杯咖啡。」

「艦長到達艦橋。」

「大副,報告。」

「來自密蘇里號的緊急報告,五個未知信號向H艦隊迫近,北方八十公里,速度四十五節,反潛直升機正前往確認,要求我們提供支援。」

「位置?」

「目前航向270度,時速十節,深度一百米,H艦隊在方向080,距離七十公里。」

「全員戰鬥位置,轉向090度,深度二百五十米,全速。替我接通密蘇里號。」

「艦長,已經接通。」通訊兵報告。

「科羅拉多號潛艇呼叫密蘇里號,現前往支援,預計五十分鐘後抵達。」

「收到,能見到你們真好。」

「最新情況?」

「反潛直昇機五分鐘前失去聯絡,推測已墜毀,最後一次報告確認未知目標為魔獸。反潛機預計兩小時後到達,在這之前全都靠我們。我們這邊有一艘失去動力的遊艇,正盡力維修。」

「計劃?」

「科羅拉多號以最快路線接近敵人進行攻擊吸引敵人,盡量拖延時間,最壞的情況是遊艇無法修好,那個時候我們會收容平民,把他們帶到戰鬥裡去。」

「收到,沒有異議,科羅拉多號完畢。」Jacobs上校轉用艦內廣播「先生們,本艦將負責首輪攻擊,好好地幹,別失禮人前。」

「轉向065,全速前進,所有武器準備隨時發射。」

與惡魔的戰爭主要發生在陸地上,真正的海戰幾乎沒有,科羅拉多號上的人都沒有參加過,經驗只來自無數次模擬戰鬥,能否稱得上是經驗都是問題。今天是科羅拉多號的第一次,絕對要好好發揮,將敵人送入海底!

時間 1500

「艦長,敵人距離本艦25公里,方向020。」

「距離H艦隊?」

「40公里。」

「科羅拉多號潛艇呼叫密蘇里號,情況報告,能移動嗎?」

「否定,轉到後備計劃,將收容遊艇乘客,請盡量拖延敵人。」

「了解,科羅拉多號將進行攻擊,完畢。」

「魚雷各自鎖定一個目標,準備好就發射。」

壓縮氣體將四顆魚雷射出艦外,直奔目標。

「魚雷發射,十五分鐘後命中。」

「轉向110,維持全速。」

前線的士兵在拼命,後方的平民卻只會帶來麻煩,都是些以逸待勞的傢伙。想深一層,正是士兵的努力,平民才可以享受那脆弱的和平光景,繼續過高質素的生活。不過由他決定的話,動員等級至少要提高兩級。

數分鐘後

「艦長,魚雷三十秒後命中。」

「魚雷裝填狀況?」可以在會合前再射一輪就最理想了。

「魚雷裝填完成。」

「魚雷五秒後命中。」

代表魚雷的光點,與敵人的光點重合。

「命中!消滅魔獸兩隻。」

「魚雷鎖定餘下的敵人,發射。」

「...發射!十分鐘後命中。」又是4顆魚雷。

「H艦隊?」

「三十公里。」

「以下為艦長的全艦廣播:本艦成功消滅二隻魔獸,各位做得好,上岸後第一輪酒我請。」

與H艦隊會合前,科羅拉多號單艦殲滅魔獸群,榮譽的光環距離上校只差半步。

「艦...艦長,敵人前進方向改變,正沖向我們!」

遭到攻擊,還擊是必然的,即使早就預見到這個情況,艦長仍然心中一震。

「維持航向。好運的話作戰會隨第二輪魚雷完結。」說話是這樣說,戰爭中還是別期望戰況會隨計劃走,幸運是用來期待的,將運氣看成必然是致命的大忌。

一群面目猙獰的怪物追在自己屁股後,此時此刻卻沒有什麼可做,全艦橋的人都不能安定下來,沒人敢說話,但心中所想不約而同。

雖然沒親眼看見,面目猙獰應該不會錯得太離譜,至少上校沒聽過眉清目秀,端莊有禮的怪物出現。不過這個年頭有什麼不會出現,誰也說不來。

「艦長,有需要請求H艦隊支援嗎?」

「不需要,H艦隊正在收容平民,過早參與戰鬥會暴露他們的位置。我們再拖延一會兒。」

科羅拉多號可以請求H艦隊發動攻擊支援,如此就可以輕鬆完成任務,只是,上校更希望手下的士兵可以獲得更多對魔獸的經驗。再者,按上輪攻擊的結果,科羅拉多號有能力獨占榮譽。

「轉向200,將敵人引離H艦隊!」

「艦長,請三思!敵人會追上我們。H艦隊有能力支援我們,沒理由冒不必要的風險。」

「這一輪魚雷會把它們送到地獄去,不夠的話就再一輪,時間仍然站在我們這邊,沒必要自亂陣腳。」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礦泉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