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30日 星期日

第十章 海洋巨獸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第十章 海洋巨獸

DDG-83 霍華號(USS Howard)驅逐艦

「喂, 開門阿!」我的同學們憤怒地拍打鐵門「都當我們什麼了?」

我們給帶到(從情況來看,倒不如說囚禁)船上的某間房間,與外邊的世界隔絕。

自由遭到踐踏,單單是保護的名義,不能夠令人信服。Weiss不在的話,恐怕我也會跟他們一起大吵大鬧,他們沒打算尊重我們,我們被期望著「遵從命令」。

「為什麼…嗚…嗚…」Weiss抱住雙腿,頭埋在膝間,飲泣吞聲。「我…我…只想回家…」

我不知如何安撫Weiss,只好握住她的手,她捉緊我的手,彷彿我會像風箏般隨風遠去。她的手捉得越緊,我的心就越痛,可恨我沒有令她再展笑顏的本事,可以做到的就只有捉緊她的手。

這個女孩子是我最後的親人,在數年間,成為了不可分割的另一半。我對自己發過誓,要令她快樂;要用生命守護她。無能的我完全做不到,不能令她快樂,亦守護不到她。

「Weiss姐,別擔心啦,他們很快就會帶我們回家的。看,不就是遊艇壞了,所以才來救我們回去。」小君將Weiss抱在懷內,輕撫她的頭髮,嘗試安慰她。這時候的小君倒更像一個姐姐。

「我們真的回到家嗎?」沒有回應,沒人知道答案。

船身在海中心拋上拋下,有如遊樂園的過山車。我們航向的,是起點,還是終點?

科羅拉多號核潛艇

「五秒後命中…」

「目標全數健在,魚雷沒有擊中,距離7公里。」

似乎這些怪物,偶然也會動動腦筋。

「來自H艦隊的信息:戰鬥準備完成,20分鐘後到達坐標H7,重新集結。」

「全速,目的地H7。」玩樂時間結束,一口氣把它們都送到下面去。

「魚雷裝填完成。」

「全部魚雷鎖定一個目標發射。」試試避這個吧!

「魚雷發射!」

「H艦隊即將進入射程,目前距離15公里,敵人在後方5公里。」

不知不覺間,它們已經如此接近,剛才在腎上腺素的影響下過於興奮,興奮過後,對死亡的恐懼在船員間擴散開去。艦橋的人開始坐立不安。

「魚雷即將命中……命中!消滅一個敵人!」

「讓驅逐艦發射魚雷,大餐就在我們後面。」

「科羅拉多號核潛艇呼叫H 艦隊……」

「確認到魚雷發射!」

「它…它們就在不遠處…3公里!」

代表魚雷的快速接近……幾近重疊於自身的敵人光標亦然。

「1公里!」

數十秒在這種時候顯得特別長,腦袋差一點就要罷工,什麼也想不到。

「它們就在我們右後方!」如果潛艇有窗的話,應該可以跟它們揮手吧。

「我們在魚雷的爆炸範圍內,艦長…」日和靜少尉掩蓋不住情緒,她向艦長望去,尋求安慰。年輕的少女驚慌失措,絲毫觀察不到身為軍人的無畏精神。新來的日裔軍官能力不差,若能控制好情緒,想必會成為個獨當一面的軍人。

「準備接受衝擊。」他汗如雨下,表情卻未有變化。並非視恐懼如無物,而是維持艦長的威嚴,確保下屬恪守紀律的必要手段。

「數…數秒後命中!」

握緊手中的十字架,祈求聖母保佑,撑過!撑過!撑過!撑過!撑…

隨著低沉的爆炸聲,衝擊波壓迫潛艇的外殼,產生巨大的震盪。

很多人,包括艦長本人,都被震到地上。爆炸激起一陣混亂。

「日和少尉,報告!」

「嗚阿阿…」日和少尉雙手掩頭,全身不住地顫抖,處於崩潰狀態。

「傳令兵,送她回房。Lopez,接手。」經驗更豐富的中尉坐到新位,開始處理傳來的每項資訊。

「是!速度下降至20節,外殼沒有致命裂痕,魚雷管…受損,暫時不能發射,拖曳陣列聲吶完全損壞。」

「修理魚雷管要多久?」

「未知。」

「敵人?」

「敵人…一個目標被消滅,其餘目標現時停止行動。」

「…卷入爆炸中嗎?」難道眼前的潛艇令它們不顧一切,聚集一起?值得為個鐵棺材失去生命嗎,這些怪物的執著令人百思不得其解。

無論怎麼都好,總算得救了。

「接通H艦隊,科羅拉多號失去戰鬥力,退出戰鬥,在J8待機進行緊急維修。我要20分鐘內修好魚雷管。」

「H艦隊與敵人遭遇!」

現在,等待。

DDG-83 霍華號(USS Howard)驅逐艦

隔住厚厚的船身,可以聽到火炮和飛彈發射時沉實雄壯的聲音,以及流經全身的震動。

「嗚嗚…」Weiss宛如受驚過度的小貓,身軀都在顫抖。

「噓…噓…沒事的沒事的,不聽就沒事。」我的手蓋在她的手之上,導引她壓住耳朵。

隨著一股衝擊,驅逐艦的船身向右大幅度傾側,所有人都跌在地上,包括我和Weiss。哭泣中的Weiss沒有準備,飛開了足有幾米。

「Weiss!」我第一時間大叫,爬起向她跑去。

她一言不發地坐起來,看著自己的雙手。

「你沒事嗎?」我上下打量她,觀察潛藏的傷痕。

「流血了。」她伸出手給我看,地上的突起深深地劃傷她的手,血從手心流出,沿著手臂滴下。

「小君,Weiss受傷了,幫幫我!」我向小君喊道。同時用Weiss手袋裡的手帕壓在傷口上。「痛嗎?」

「好痛。」她平淡地回答,接二連三的刺激,麻痺了她的心靈。「好痛。」

「Paul!快叫他們開門,我們需要幫助!」

「喂,開門阿!有人受傷了,救命阿!」Paul喊道,門的對面沒有回應。

頭頂上傳來敲擊的震動,幾秒後再有一次,這次可以聽出船體被指甲磨擦的刺耳聲。

數條尖刺刺穿天花的鋼板。整間房的人都安靜下來,盯著它們看,那幾秒的時間,變得非一般的長,大家都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的事。

在震耳欲聾的聲音中,整個天花給掀開來,刺眼的白光從中射入。

幾秒後,太陽被巨大的陰影擋住。

它有層硬化乾燥的皮膚,長著長長的吻部,兩隻蜥蜴眼在快速移動,尋覓可口的食糧。

哥斯拉--我唯一想到的字眼。

女孩子立即高聲尖叫,向房間的四周跑走,遠離頭上的大洞。彷彿是為了回應她們,怪物亦對我們咆哮。

Paul仍然在拍門,尋求救援。

過去的經歷再次浮現,我除了抱緊Weiss,什麼都做不到,不是想保護她,而是嚇傻了,雙腳發軟,心跳加速,如同三年前一樣,可怕的怪物在面前,尋找食糧。

不想被吃,不想死!別靠近我,要我做什麼都好,不要殺死我,不要!求求你…

那隻東西將頭部塞入洞內,舌頭向房內亂伸,黏糊糊的口水飛濺到四周,幸運地破洞太小,它咬不到任何人。

「Weiss…Weiss! 快起來!」她沒有半點反應,繼續看著手上的傷口發呆。「別亂動。」我低語道,心知她沒可能會動;終於,半拖半拉地把她帶到牆邊,盡可能遠離破洞。

怪物的頭伸不入,就換用爪子,幼長的手臂在房間內亂抓,一舉抓起幾個人,他們尖叫著被帶到外面去,叫聲逐漸遠去,直到消失,這裡已經變成屠宰場!

我祈求它抓到其他人--我相處幾年的同學,只要不是我,其他任何人都沒所謂,我要照顧Weiss,我還不能死,絕對不會是今天,為了她…為了她。

被抓去的人沒有留下任何東西。恐怖片中,殘肢和血會從上面落下,而他們的結局,卻比所有恐怖片更可怕,更真實,更簡單:消失。

就這樣,房裡餘下十多人,其他的人…不再存在。

無可避免地,爪伸到我們這邊。

「來捉我阿!」Paul向怪物的爪用力一踢,跑離我們。

太好了!Paul的動作成功引開了巨爪…

「Paul!不!」小君尖叫道,Paul被爪子緊緊抓住,距離地面數米之高。

 關鍵一刻,槍炮齊發。

DDG-76 希金斯號(USS Higgins)驅逐艦

「艦長,敵人爬上霍華號,霍華號嚴重受損!」魔獸的頭已經深埋入船體裡。

「CIWS(近迫防衛武器;方陣炮) 、艦炮射擊,驅趕它們,注意不要傷到友軍。」

方陣炮最快轉到魔獸的方向,朝後背射出子彈。

機炮炮彈沒法穿透硬化的鱗片盔甲,卻令它停止動作。

幾秒後,艦炮完成轉向。「發射。」127毫米炮彈打在魔獸的身上,在背上爆炸。

它的背部爆出數朵黑花,掉了數塊鱗片,除此之外沒有造成更大的傷害。

密蘇里號的大口徑艦炮轉向後緊隨開火,炸爛它的身軀,內臟從破洞中流出,連同屍體墮入汪洋中,染紅大片海水。

參考圖: 愛荷華級戰艦發射主炮-圖片來源

海平面下跳出另一隻魔獸,跳上密蘇里號。

「支援密蘇里號,別讓這些醜八怪為所欲為。」

密蘇里號上的魔獸將船尾的炮塔打壞,幾根炮管彎彎曲曲,歪向一旁。

「密蘇里號來的信息,要我們不用顧忌,攻擊敵人。」

「收到,鎖定密蘇里號上的魔獸,發射反艦飛彈。」密蘇里號應該可以涯過去吧。

「反艦飛彈發射。」飛彈飛上空中,再向密蘇里號落下。

「別打錯阿…」艦長低語道。

飛彈不過不失地命中魔獸,同時將密蘇里號的屁股炸成廢鐵。

看來回去之後他的屁股也會落得同樣下場,須知道他的薪水絕對賠不起密蘇里的維修費用。

「又一個目標向我們靠近!」

「幹!」到底還有多少隻。

「魚雷全數發射,別讓他們活著回去。」

運氣不好,魚雷沒有命中,他們的命運即將到來。

片刻間魔獸游到船底,可以聽出它從船中間開始破壞,不足兩分鐘,已經感覺到入水造成的傾側,船底一定開了個不小的洞。

「長官…」

「棄船,立即逃生。」到此為止嗎?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礦泉水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